我院教师在第二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01-03 15:08:12  |  教科办



20221229-30日,第二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层论坛暨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规划教材改革与教育标准讨论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派出两位青年教师参赛并获得特等奖、二等奖各1项,优秀教案奖2项,优秀课件奖1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包头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和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联合承办,旨在考察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学科和教学的发展。大赛设卫生理化检验和卫生微生物检验两个组别,共有全国32所高校57名教师正式参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赛事,由院长丁志山教授、卫检专业负责人程东庆教授带队参加,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我院张婷、金燕老师分别获得特等奖、二等奖,2位老师均获得优秀教案奖,张婷老师获得优秀课件奖。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2022年,通过组建院级教学团队、聘请专家指导、开展教学大讲坛名师讲座、进行教学技能竞赛培训、同行听课等重要举措,在全院营造了认真从教、悉心研教、乐于施教的浓厚氛围,助推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此次竞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潜心课程、钻研课堂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各兄弟院校间在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上的交流学习,促进了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办学水平与教师授课水平的提高,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效果,实现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医技信息学院获得省“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 重点建设教材立项 下一条:将热爱融入工作,站牢宿舍育人一线——医技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六期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