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中•人才培养不放松——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赴企业交流访问

2023-05-20 19:20:54  |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全面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习,5月19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志山,党委书记书陈青带队赴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学院一行参观了世界先进水平的云计算处理系统和新一代数据中心,零距离感受行业最前沿发展。党委书记陈青表示,云计算、大数据是未来发展趋势,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的企业愿景与“数字浙江”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企业人才需求与学院信息系专业建设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校企合作。杭州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永强对学院来访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校企积极联动对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平台共通有重大意义。

在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学院一行听取了关于企业主营业务及发展情况的介绍,负责人表示,中杭监测的检测监测业务发展迅猛,亟需高端检验人才的加入,希望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生到企业来,与企业共成长。院长丁志山强调,学院将立足检验特色专业,积极对接行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向,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经济提供人才保障!

结束杭钢集团的行程,学院一行转至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开展调研,受邀参观企业中心实验室,切身感受第三方检验公司一线生产、检验、检测状态,充分了解当前实验室主要涉及的检测业务。院长丁志山表示,企业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校企应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成长。迪安东区交付中心总经理陈美呼吁,校企合力促进毕业生择业观转型升级,为社会输送更高质量的人才。

本次访企拓岗之行卓有成效,学院与三家企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实验室共建共享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就合作模式进行了进一步探索。

访企拓岗,永远在路上。学生高质量就业始终摆在学院育人工作的首要位置,学院致力于通过访企拓岗、专场招聘会、主题宣讲会、就业加油站等形式,不断为毕业生提供资讯、开拓岗位、对接行业,促进毕业生更快、更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循迹溯源学思想——医技信息学院赴杭钢集团文化展示中心、数字杭钢等参观学习 下一条:致星光熠熠的你——医技信息学院开展2023届优秀学生保研分享会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