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循迹溯源学思想——医技信息学院赴杭钢集团文化展示中心、数字杭钢等参观学习

2023-05-20 21:57:16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向书本学”和“向实践学”相结合,5月19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信息系教师等一行14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杭钢集团,调研参观了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数字杭钢展示中心、杭钢文化展示中心、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切身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学院教师在数字杭钢展示中心充分领略了产业信息化、信息数字化、数字智能化的改革成果,充满科技前瞻性与互动体验性的数字化场景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大国重器的特殊魅力。学院信息系教工党支部还与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翼联”合作书》,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积极拓展党建功能。

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发展一贯非常重视,在浙江主持工作期间对杭钢集团公司的转型、升级、重组付出了很多心血。杭钢文化展示中心是杭钢集团的形象窗口,也是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更是浙江钢铁工业发展史的典型。学院教师通过图文展示、实物展览、视频展放等途径观看了杭钢六十多年、三次创业的辉煌成就,见证了从“炼铁成钢”到“炼数成金”的不凡历程。

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是杭钢集团半山区域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开展技术咨询、检验检测等服务,与学院特色多有交融之处。双方围绕党建领航、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还表示要为学院实习教学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此次调研为双方下一步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党建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实地研学,学院教师更加深刻理解了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关键地位,纷纷表示要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作为头等大事,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医技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九讲 下一条:访企拓岗进行中•人才培养不放松——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赴企业交流访问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