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医技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九讲

2023-05-24 12:50:17  | 

为建设一流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守牢安全底线,5月23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九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班,特别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金聪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兰、全体辅导员参会。

金聪伟副部长以三个如何入题,暨如何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如何把握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如何牢牢守住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用提问互动的方式激发全体参会人员主动思考,深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工作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明确高校文化前进的方向,落实立德树人工作要求,自觉提升政治素质。同时要总揽国内国外意识形态斗争最新变化,瞄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难点、痛点、堵点,走到斗争工作的前沿去、中心去,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系统观、实践观指导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要积累全面的理论知识,善于以理论指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在工作中反哺理论创新。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结合辅导员在党建、科研、心理、就业等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定期开展主题讲座、专题研讨和学工论坛,不断推进一流辅导员队伍建设。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医技信息学院走访调研杭州医学院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循迹溯源学思想——医技信息学院赴杭钢集团文化展示中心、数字杭钢等参观学习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